White Black

[HP]艾丽的养猫日常:小段子(过剧情)(1.4)

    万圣节的晚上艾丽在女厕所里安慰赫敏。万事通小姐显然被自己没有一个朋友这件事打击到了,尽管艾丽试图宽慰她,但伤心的赫敏哭着说:“你起码还有国王先生,我却什么也没有……”

    艾丽:“你起码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除了国王先生我一无所有。”

    艾丽的话让赫敏暂时忘记了难过,她转而关心起了艾丽·孤儿·身世悲惨·需要帮助·托马斯。两个女孩一边继续互相安慰一边向女厕所外走去。但她们被一股突如其来的恶臭和它的主人逼回了厕所,那是一只十二英尺高的巨怪。赫敏的第一反应是尖叫,艾丽的第一反应是把头上的猫主子抱到怀里。

    两个女孩狼狈地躲避着巨怪的攻击,之后赶来的哈利和罗恩试图转移巨怪的注意力使她们脱困。突然,巨怪举起手中粗大的木棍砸向艾丽——她下意识地背过身体护住怀里的森林猫——哈利猛地向前一跳,用双臂从后面搂住了巨怪的脖子,并把魔杖插进了它的鼻孔里。就在巨怪快把肩上的哈利甩下来时地面上的罗恩用飘浮咒控制木棍打晕了巨怪,最后教授们赶到现场。

    因为赫敏的谎言她被扣了五分,而其他三人则分别获得了五分,理由是友爱同学及勇斗巨怪。

    冠冕喵窝在艾丽怀中,心情复杂。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被人抱在怀里,以一种全然保护的姿态,就像他是对方心里最重要的存在一般。

 

    万圣节后赫敏就跟哈利和罗恩成了好朋友,三个人形影不离。而艾丽则继续跟国王先生在一起(它现在很粘艾丽),不过跟其他人比起来,她和三人组的关系更近。

 

    魁地奇比赛后三人组从海格那里知道了尼克·勒梅的存在,他们都很好奇这个人的身份。正好他们在魔法史课上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艾丽,于是下课后艾丽轻易地从宾斯教授那里问出了他能记得的有关尼克·勒梅的全部信息。这个方法效率很高,而且很安全,不用担心被斯内普教授发现,他现在是三人组的重点怀疑对象。

 

    圣诞节时艾丽收到了三人组和双胞胎送的礼物,另外还有韦斯莱夫人为她织的毛衣,最后是一个长长的包裹,寄件人没有留名。不过从包装上的爪印来看是国王先生把它放到礼物堆顶上的。

这份神秘的礼物是一柄利剑,日光下泛着金属光泽的剑身上雕刻着某种咒文,这样精巧的技艺不是巫师所能拥有的,可它也不像是由不善魔法的妖精铸造而成。艾丽很喜欢它,这是她收到过的最好的圣诞礼物。^_^

圣诞假期的某一天,艾丽在夜游时碰到了哈利。他邀请艾丽一起去看厄里斯魔镜。在获悉镜子的奇妙之处后,艾丽充满期待地站在了魔镜前,然而她并没有看到自己的家人或是成为学生会主席的自己。她只看到自己顶着国王先生站在这间教室里,哈利穿着红色毛衣等在一旁。
艾丽:这莫不是个恶作剧吧?←_←
哈利:“你看到了什么?”
艾丽:“我看到自己考了全校第一名。”冷漠.jpg
哈利:“真的?”看着不像啊,怎么一点也不激动呢?
艾丽:“你确定不是在用一面普通镜子耍我吗?”
哈利:“当然不是!”
他走到魔镜前照了照,果然又一次看到了自己的家人们。
哈利:“我没骗你,可能是这个镜子的魔法对你没用吧。”
艾丽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告别哈利,走出了教室。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