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lack

[HP]艾丽的养猫日常:二年级,开启飞速过剧情模式(2.1)

哈利觉得这个暑假糟糕透了。没有魔法,没有自由,甚至连朋友们的信件也没有!艾丽倒是打过一个正常的电话,可听起来她在孤儿院的处境也不怎么好,连打个电话都是在街边的电话亭里用公共电话机。

但艾丽至少还能撸她的猫,而哈利的猫头鹰和它的主人一样,一直被关在笼子里。

海德薇:同样都是宠物,主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一只自称多比的家养小精灵来过德思礼家后,哈利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了。直到罗恩和双胞胎开着会飞的汽车接他去陋居度过剩下的假期。

 

霍格沃茨特快上,赫敏发现哈利和罗恩好像不在车里,于是她一间间车厢地寻找他们的下落。

纳威的蟾蜍:听起来是个熟悉的故事。

被万事通小姐留在车厢里的艾丽和金妮面面相觑。场面有点尴尬,于是艾丽拿出茶杯猫哄金妮开心。什么,金妮对森林猫更感兴趣?风太大,艾丽没听见→_→

 

哈利和罗恩开着飞车到了学校,还撞在了打人柳上。

罗恩收到了吼叫信,还得帮费尔奇打扫卫生,不能用魔法。

哈利被洛哈特叫去单独谈话,还得帮忙给他的崇拜者写回信,还不能打断他的自吹自擂。

三人组去参加忌辰晚会,却半途溜走,奔去礼堂狂吃艾丽给他们留的面包和牛肉。

艾丽:没有猫的人活得就是这么粗糙。

 

费尔奇的猫被石化了,凶手还留下了字迹——密室被打开了。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

马尔福:“下一个就是你,泥巴种!”

艾丽直接送了他两个乌眼青,附赠一记扫堂腿。

“下次放狠话之前记得看看你身边的人是谁,小少爷。”

很显然,这次马尔福挤到人群前面时忘了带他的保镖。有趣的是之后赶来的斯内普教授并没有扣艾丽的分,倒是麦格教授扣了她五分,以示警告。

艾丽头上的冠冕喵看着僵硬的斯内普甩了甩尾巴,收回了对黑魔标记的控制。

 

赫敏在废弃的女盥洗室里熬制复方汤剂,三人组打算装成斯莱特林的学生去问问马尔福关于密室的事。对此艾丽的态度是不阻止,不参与,不告密。但这件事激起了她对密室的好奇心,她打算夜游的时候去找一找这个传说中的神秘之地。

 

科林被石化了,艾丽失踪了。

现在学校里谣言纷飞,人人疑神疑鬼。与艾丽交好的同学们都在积极寻找她的下落,毕竟,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她的失踪跟密室有关。艾丽失踪前见过的最后一个人是一位拉文克劳女生——卢娜·洛夫古德,艾丽把茶杯猫布莱兹托付给了她。而国王先生则跟艾丽一起失踪了。

 

这绝对是个奇妙的圣诞节。

尽管艾丽失踪了,可在三人组和双胞胎的带领下几乎所有格兰芬多学生都给她送了礼物,还有大半个拉文克劳和很多赫奇帕奇学生也这样做了。由此看来,艾丽的人缘还是很好的,虽然她回来以后肯定会对回礼发愁,毕竟,她除了奖学金没有其它收入。

当天晚上,哈利和罗恩喝下复方汤剂混进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试图在马尔福身上套取情报。艾丽的失踪让他们显得非常急迫,但马尔福对密室一无所知,只知道它曾被人打开过。

“当时死了一个泥巴种。我敢说,这次一定也得死一个,我猜就是托马斯。”

“我记得提醒过你,放狠话之前看看你身边的人是谁,马尔福。”

艾丽再次赠送了铂金少年两个乌眼青,附赠肘击x2

哈利和罗恩惊喜得完全顾不上自己的伪装身份,分别冲上来给了艾丽一个大大的拥抱,随后三人一起离开了休息室,留马尔福一个人倒在地板上怀疑人生。国王先生踩过小少爷的脸,也走远了。

盥洗室里,虽然误食含动物毛发的复方汤剂的赫敏长了满脸猫毛,还有猫耳朵和尾巴,但她还是忍不住给了艾丽一个毛茸茸的吻。

“你到底去哪儿了?让我们担心这么长时间!”

“是啊,我们差点以为你死……”

“闭嘴,罗恩!”

艾丽:“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找到密室了。”

三人组:“What?!”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那天晚上艾丽正好遇见科林被石化,她没有贸然行事,而是悄悄跟在凶手身后,一直到了女生盥洗室门口。艾丽听到里面传来一阵奇怪的嘶嘶声,像是在交谈什么,等里面安静了之后,她小心地看了看盥洗室的情况,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

夜游经验丰富的艾丽断定这里一定有隐藏的空间,于是她仔细地检查了一番,最后发现一个不出水且带有蛇形雕塑的水龙头。

可艾丽没法更进一步了。密室就在眼前,却无法进入,这种挫败感真的非常强烈。就在艾丽准备放弃的时候,国王先生忽然跳到了地上,

“嘶”打开。

艾丽就这样进入了密室。

穿过又一扇需要口令的门后,艾丽终于跟密室里的怪物见面了。那是一条蛇怪,它一直听从“金妮”的命令行事。

很明显金妮也是被什么人给控制了。她命令蛇怪攻击艾丽,而艾丽则毫不犹豫地拔出精灵宝剑开始跟蛇怪搏斗。

事实证明整整一暑假的训练是有效果的。艾丽顶着森林猫动作娴熟,招式狠辣地划了蛇怪好几道口子,期间国王先生一直没掉下去,早就挡在艾丽眼睛上的尾巴也没有移动位置。当然艾丽也不是毫发无伤,她身上的二手校服变得破破烂烂,脸上也蹭到了水渍,最重要的是消耗了太多体力,她马上就要撑不下去了,如果下一招不能解决蛇怪的话,那么——没等艾丽再一次挥剑,蛇怪就一尾巴直接打折了艾丽的手臂,森林猫也被甩了出去。

 “金妮”走过来,一脚踢远了精灵宝剑,从艾丽的衣兜里拿走了她的魔杖。

“啧啧,我还以为有多厉害,结果还不是被蛇怪吃掉的命。”

“等等,我改主意了,你是哈利·波特的泥巴种朋友,既然这样,他一定会来救你,就在那个时候跟他聊聊好了。”

“嘶”海尔波,先吃了那只猫,过几天你就能享用一顿大餐了。

艾丽倒在地上动弹不得,她闭着眼睛,折断的手臂火烧般的疼着。女孩感觉到蛇怪正从她身边游过,可她不能就这样让它过去,她不能——

“Bastet!”

她不能就这样失去他。

蛇怪被艾丽倾尽全力的魔法击中,变成了一只橘猫。很大,很胖的一只橘猫,半个密室都被它占满了。

脱力的艾丽晕倒在了冰凉的地面上,最后的意识里,是一个低沉的嗓音在念诵咒语。

冠冕君安顿好艾丽,站起身与“金妮”对视着,冷冷地笑了,“没想到最早分离出去的你,还有这么大的野心。”

 

艾丽醒的时候,身上的伤已经被治好了。她躺在蛇怪橘猫的怀里,全身都被捂得暖洋洋的。国王先生睡在她手边,只要动动手指就能碰到它敏感的胡须。

好想就这样一直待下去,不理会外界的风风雨雨。在这个艾丽的小世界里,只有猫咪和国王先生。

最后艾丽还是带着国王先生离开了。她的魔杖和宝剑都完好无损,校服也用“恢复如初”补好了。只剩下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她的橘猫,虽然知道橘猫是蛇怪变的,但是……

 

艾丽:“但我还是放不下它呀!”

哈利:“所以呢?”

艾丽:“我把它带出来,留在厨房了。”

赫敏:“这么危险的东西你让它留在学校里?!”

艾丽:“它一直都在学校里呀,而且它已经是一只猫了,没有任何危险,就是大了点。上学期学校里还有只三头犬呢。”

罗恩:“那你是怎么进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的?”

艾丽:“我把橘猫送到厨房走的是一条密道,后来原路返回的时候走岔了,在里面绕了很长时间,最后发现出口在斯莱特林。”

赫敏:“那也不对呀,你失踪了两个月呢,难道大部分时间你都花在了迷路上?”

艾丽:“不是,其实我在斯莱特林住了一个多月,他们的休息室里有一个小型图书馆,藏得很隐蔽,普通学生都不知道,我把蛇怪的事告诉了他们六年级的首席,他允许我在那儿留到圣诞节,不过以后就不能再去了。”

 

邓布利多校长跟艾丽谈过话后亲自去确认了橘猫的安全性,给它戴上一个有魔法契约效应的项圈后,霍格沃茨正式多了一只巨型宠物猫。它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厨房,有时候艾丽会带它在城堡里转转,它不喜欢陌生人的触碰,不过送给过艾丽圣诞节礼物的同学们都能在艾丽的监督下摸摸这只大猫,如果它心情好还能让人躺在自己毛茸茸的背上。但是粗鲁地骚扰它的学生都被它用巨型猫爪摁倒在地,并好好感受了一阵有味道的怒吼。

艾丽:“哪个家养小精灵又给橘猫吃大蒜了?”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