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lack

[HP]艾丽的养猫日常:我们卖了日记本喵(2.2)

金妮度过了愉快的圣诞假期,但她刚回到学校就被叫到校长室喝茶。

邓布利多教授说是她打开了密室,可是——

“我完全没有印象!”

“一点记忆都没有吗,韦斯莱小姐?”

“嗯……”

金妮回忆着放假前发生的事,费尔奇的猫被石化了,墙上写着血红的字句,那时候她记得自己在——人群里,对,她跟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万圣节晚宴,她还记得哈利他们是后来才到的,他们狂吃艾丽留的面包。

看到墙上的字之后马尔福大放厥词,结果被艾丽揍了,那两拳真解气!

后来科林被石化,艾丽失踪。事发的那天晚上她在宿舍里睡觉,第二天听说了这些事后也跟同学们一样战战兢兢,疑神疑鬼。直到放假回家才好过了许多。

校长放金妮离开了,他已经可以确定密室事件有伏地魔的直接参与。金妮的记忆不仅缺失而且被造了假,这种魔法当今世界会的人不超过三个,伏地魔就是其中之一。现在蛇怪已经被控制,它无法再伤害霍格沃茨的学生。可密室的地点依旧是个谜,艾丽和金妮有关这方面的记忆都被篡改了。

为今之计,只有静观其变了。

 

冠冕君:斯莱特林的密室容不下第三个格兰芬多进入。

艾丽:好像我和金妮多想进去似的。→_→

 

 

情人节到了。

洛哈特的那些独特创意让其他人恨不得这节日永远不到!

金妮原本想给哈利写一封情书,可她想起这些天他看自己的眼神,又忽然不想写了。不只是哈利,赫敏和她的哥哥们也都用一种慰问受害者的眼光看她,让她很不舒服。这都是因为艾丽的故事,没错,金妮只把它当成故事听,因为全文只有那只橘猫是真实可见的(她去摸过它毛茸茸的身体),其它事都没有任何证据。

密室的具体地点?艾丽: “不记得了。”

破烂的校服,折断的手臂?艾丽: “治好了呀!”

谁治好的?艾丽: “我没看见,但听着是个男巫。”

那他人呢?艾丽: “……不知道。不过你要看我的精灵宝剑吗?”

金妮:“不。”

其他人:“要!要!要!”

今天的艾丽依旧是格兰芬多的焦点呢。

 

金妮拿出羽毛笔,习惯性地想把自己的烦恼写在日记里,她的日记本一定会理解她的。

等等……她的日记……理解她……

破碎的记忆拼凑整合,一幕幕片段闪过,金妮呆怔地僵在了原地。

羽毛笔从手中滑落, 她却无知无觉。真实的记忆并未停留,它们呼啸着从她脑海中飞驰而过,最终只留下唯一的一点痕迹。

“汤姆,你这个骗子。”金妮喃喃自语道。一滴晶莹的泪水滑落脸庞,真相重新藏进了女孩的记忆深处。篡改记忆的魔法再次起效,金妮重新拿起羽毛笔,开始写她的日记。

“亲爱的汤……”

“金妮,你在吗?”

门外是顶着国王先生的艾丽,她提着一个礼盒走进了宿舍。

“很抱歉我的话让你不高兴了,我想补偿性地送你一件礼物,毕竟今天也算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呢。”

金妮打开了礼盒,里面是一只双色布偶猫,蓝色的眼睛周围是深灰色的毛发。

艾丽:“之前在火车上我就发现你更喜欢体型比较大的猫,既然小布莱玆不是你的菜,那我就把这只猫送给你吧,你想叫它什么?”

金妮看着布偶猫深蓝色的眼睛,微微一笑:“就叫汤姆吧!”

日记本喵:“喵。”不开心.jpg

冠冕喵:“喵~”喜闻乐见.jpg

艾丽还送了金妮一本有自动翻译功能的猫语字典,方便她和布偶猫交流。

 

 

二年级就这样结束了,由于艾丽对学校安全的贡献,她被授予“特殊贡献奖”,并为格兰芬多挣了两百分。不过大部分分数都被她自己和双胞胎又丢掉了,幸运的是格兰芬多依旧赢得了学院杯(感谢魁地奇球队和万事通小姐对此做出的贡献)。

选三年级的选修课时艾丽和赫敏选了相同的课,不过赫敏是为了好好学习,艾丽是为了试试哪门课更好混学分。

赫敏:学霸的凝视→_→

艾丽:职业微笑^ _ ^


孤儿院里,艾丽抚摸着国王先生柔软的皮毛,恍然间想起她对朋友们和校长说的谎话,唇边扯出苦涩的微笑。

“我终究不能就这样失去他呀。”

冠冕喵闭着眼睛,猫尾甩出一道愉快的弧线。窗外,阳光正好。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