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lack

[HP]艾丽的养猫日常:四年级(自白过剧情)(4.1)

我是塞德里克·迪戈里。

今年是我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年,也是学校最为动荡的一年。暑假里报纸上就登了黑魔标记事件,学校开展三强争霸赛时也是意外连连。

我当然报名参赛了,毕竟,我的年龄足够,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我以为自己能选上的。可后来听说一个低年级的格兰芬多女生竟然通过了校长亲自画的年龄界限,还帮好多年龄不够的学生报了名。

“她是怎么做到的?”

“傀儡术。她用手上的人偶控制一具真人大小的骷髅替她报名,你猜怎么着?还真成了!她还帮在场几乎所有的低年级学生都报了名,不过后来麦格教授没收了她的那些小玩意儿,还扣了格兰芬多不少分数呢。”

“真有趣,看来她很有天赋,她叫什么?”

“托马斯,艾丽·托马斯。”

事实证明托马斯是学校里最优秀的学生,因为火焰杯选她代表霍格沃茨参赛。当时格兰芬多的欢呼都快掀翻屋顶了。令我疑惑的是黑魔法防御术课的瑞根(Regan)教授脸色很不好,大概因为他曾是斯莱特林学院的吧。

选出三位勇士后,火焰杯又选了哈利·波特为第四位勇士,由于他也是格兰芬多学院的名人,而且托马斯可能帮他报了名,波特入选倒没有引起学生的愤慨,反而是猜测火焰杯出了问题的人多些。

第一个项目是斗龙取金蛋。

托马斯第一个出场,对手是一条银蓝色的瑞典短鼻龙。她很小心地没有引起龙的注意,随后开始摆弄手里的什么东西,原来是她的傀儡人偶。这次她操控的是一整副龙的骨架,它在太阳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就像是一条黄金做的龙。

这招起效了,龙的火焰对骨架不起作用,它连外层都没被烧焦,还在托马斯的控制下更有威胁性地发出怒吼。趁傀儡吸引着龙的注意力,托马斯拿到了金蛋。

非常精彩,如果不是跑动时被尖利的岩石划破了皮肤就更好了。

接下来的两位选手表现的就有些差强人意,最后波特召唤火弩箭那段倒是也很精彩,最后他的分数仅次于托马斯。

圣诞舞会上,秋一直和我在一起,她真是最好的女朋友了,尽管她喜欢在帕笛芙夫人茶馆约会(那里的环境实在太过于浪漫了)。

舞会开始前,我在门厅里等秋。我不由得注意到托马斯好像没有舞伴,这可真太糟糕了,要知道勇士是要领舞的,要是她真的没有舞伴场面不仅会非常尴尬,而且——

“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你记得我把猫咪耻辱套放哪儿了吗?”

看来是她的舞伴来迟了。

勇士开舞,托马斯无疑是全场的焦点,她在男伴的带领下转起圈时红裙的下摆会燃起火焰(十二区的凯特尼斯:妈妈,有人跟我撞衫了!)。尽管魔法火焰是无害的,可大家还是为他们腾出了很大一块地方。这时我才注意到托马斯的舞伴竟然是瑞根教授!

学校不是禁止师生恋吗?

好吧,当我没说。

总之,整个晚上我和秋都过得很好,我们甚至没被斯内普教授抓到或者扣分。

第二个项目是黑湖救人。

艾丽第一个回来,救出的是拉文克劳的卢娜·洛夫古德。与她相比波特的表现就非常糟糕了,他不仅超时,还没完成任务。他上岸后急着见邓布利多教授,还说什么伏地魔复活了。

校长相信了波特。但部长福吉拒绝相信他们,他下命令让第三个项目提前举行,以此来缓解波特的言论给学生们造成的恐慌,他甚至还想取消波特的比赛资格,但并未成功。

迷宫项目开始,托马斯第一个进入,然后是克鲁姆,德拉库尔,最后是波特。出乎大家意料的是,最终布斯巴顿学校赢得了比赛。德拉库尔捧着三强争霸杯,激动地放声大哭,尽管如此她依旧非常美丽,或许她真像大家猜测的那样有媚娃血统。

争霸赛结束后,我们送走了其它学校的客人们。可报纸上阿兹卡班监狱十几名食死徒越狱,摄魂怪出现暴动的消息让学生们忧心忡忡。

预言家日报被部长收买了,可大家又不傻,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伏地魔确实是复活了。

放假前,每周都有巫师和麻瓜遇害的新闻。许多同学都不想再回学校上学了。形势一度非常严峻,直到那件事发生。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