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lack

[主神夏]Dialogue

Sophie White & Sherlock Holmes

时间:夏洛克离开华生婚礼现场后

地点:华生婚礼会场门外

索菲(握手):“你好,福尔摩斯先生。我是艾斯翠德的母亲。”

夏洛克(握手):“只是法律关系上的母女关系对吗,怀特小姐。”

索菲:“是的,您还看出别的什么了吗?”

夏洛克:“不是很多。你从美国赶来参加朋友的婚礼,却因为航班延误晚了五个小时,只能勉强赶上婚宴后的舞会,但你并不热衷于此,于是你留下了礼物,听完伴郎的即兴演讲就准备回旅店了。但显然你被最近的某件事所困扰,又猜测我或许也不会留下来跳舞,于是就在这里耐心等待,直到我出现。”

索菲:“您果然如同华生医生的博客里记录得一样不可思议。我确实有一件事需要您的帮助……”

夏洛克:“你并不像自己表现得这样不了解我对吗?”

索菲:“抱歉,您……”

夏洛克:“别再用敬语了,直接叫我夏洛克就行,毕竟我们认识的时间不短了,索菲。我刚才犯了一个错误,你并不是为了参加婚礼而来,而且你并不是猜测我会离开舞会,而是确定这点后才等在这里,你站的地方与宴会厅相隔十五米,正好够我在途中穿好大衣,并整理好衣领。你很熟悉我这一套动作,也很熟悉我的演绎法。你故意借着握手的机会向我展示你的行程,衣兜里被带出的半截机票,手表上的祝福语,还有衣领袖口的褶皱。在我挑明艾斯翠德和你的关系后你没有一点被冒犯的愤怒,反而让我继续说完演绎成果,因为你知道我一向习惯说完自己的推论,以此……”

索菲:“以此炫耀自己的聪明才智,并让委托人感受到足够的权威,这样他们才会毫无保留地说出自己知道的一切。抱歉夏洛克,不得不打断你,我的时间不多了。”

索菲:“总之,由于某些私人原因,我与艾斯翠徳出生地的管理人员定下了一个协议。我能带走这个给了我希望之光的孩子,但我不能亲自抚养她长大成人。按照协议上的条款,我不得不把她交给了一个恶魔教养。我的小艾斯翠徳,那时候她还那么小,就已经很懂事了,我并不担心她会被恶魔同化,她在出生地经历的那些事注定了她会比常人更加坚定自己的原则。可我没有料到事情会变成那样。恶魔死了,艾斯翠徳却差点走上邪路。我只能带她来你这里,夏洛克,你是唯一能救她的人,我请求你帮帮我。”

夏洛克:“我只能保证她在221B的人身安全。你该知道我不会教育孩子。”我是高功能反社会人格

索菲(微笑):“你会的夏洛克,而且你能做得很好。”当初你教我演绎法和防身术的时候就做得很好。
 

--------------------------------------------------------------
夏洛克:玛丽,约翰,不论代价,不论会发生什么,从今以后,我发誓永远陪伴着你们,永远陪伴你们三个人。

艾斯翠徳:威廉·夏洛克·斯考特·福尔摩斯,不论代价,不论会发生什么,从今以后,我发誓永远保护你,永远爱你,即使我不在你身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