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lack

[HP]艾丽的养猫日常:变故陡生(3.2)

下火车后艾丽和卢娜一起乘马车去霍格沃茨城堡。巧合的是她们都能看到拉车的夜骐。卢娜是因为九岁时母亲去世,艾丽则是因为七岁时朋友海伦病逝。海伦很喜欢猫咪,尤其是英短。

她们下车后正好在学校门口看见马尔福和他的跟班,他们正在嘲笑因为摄魂怪而昏倒的哈利。

“你昏过去了,波特?隆巴顿说的是真话吗?你真的昏倒了?”

“马尔福,你挡路了。”

在看到艾丽的一瞬间,马尔福想起了曾被校园暴力支配的恐惧(›﹏‹)。但为了自己斯莱特林小王子的形象,还是要保持微笑。于是他维持着自己高傲的姿态(并不)带着跟班走远了。

赫敏:“干的漂亮艾丽!”

罗恩:“看见马尔福的脸色吗?胆小鬼,还说哈利怕摄魂怪呢!他自己还不是……”

麦格教授:“波特!格兰杰!托马斯!跟我到办公室来!”

院长是为了女孩们的时间转换器还有哈利被摄魂怪袭击的事。

 

占卜课上教授预言哈利会死,没什么新鲜的,麦格教授说这事每年都会发生。可艾丽下课后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特里劳妮教授给她做了个预言,大意是这两天她犯小人,有血光之灾,只有某位命中注定的贵人能帮她抵挡一二。

艾丽并未放在心上,直到预言应验。

 

保护神奇生物课上,海格给学生们带来了鹰头马身有翼兽。在鲁莽仗义勇敢的哈利骑着一头有翼兽飞上天空后,同学们对课程的兴趣大大增加。

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孩子们非常震惊。

如果说马尔福挑衅那头叫巴克比克的有翼兽,因而被抓断了手臂还算是自食恶果,那接着巴克比克突然冲向学生们,挥起利爪差点砍掉艾丽的脑袋就真的是毫无预兆的恐怖袭击了。更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艾丽之所以没受伤完全是因为她的猫忠心护主,在有翼兽锋利的脚爪挥向女孩白皙脆弱脖颈时,森林猫从女孩的头顶一跃而上,为她挡下了这致命的攻击。当然,身体几乎被鹰爪划成四瓣的猫咪当场丧命,完全没有救活的可能。

艾丽用魔杖指向巴克比克,接连不断的几道咒语击中目标,随即有翼兽被海格保护了起来,但显然艾丽还没施放最后那道咒语。

她的魔杖尖端闪着莹绿色的光,如果真的射出这道咒语艾丽估计得因为使用不可饶恕咒而被关进阿兹卡班。

此时,艾丽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女孩。她金发碧眼,脸色显得十分苍白,消瘦的身躯被包裹在单薄的白色睡衣下,怀里抱着一只灰色的英短猫。阳光透过她的身体照射在艾丽的校袍上,让女孩显得更加透明,也更加不真实了。

***见过霍格沃茨幽灵的吃瓜群众们内心毫无波动***

艾丽:“海伦,回去。”

小女孩:“不,艾丽,你需要我的帮助。”

艾丽:“我不需要你的帮助已经七年了。”

小女孩:“很抱歉我回来的太晚了,但这并不妨碍我阻止你杀死一只无辜的生灵。”

艾丽:“它是罪有应得。我不管幕后主使是谁,这头畜生必须给国王先生陪葬!”

小女孩:“那也不该是现在。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改掉急性子的老毛病。仔细想想刚才舍命保护你的人,他可不该只有一头怪兽陪葬。”

小女孩消失了。

艾丽紧握着手里的戒指,慢慢放下魔杖。她抱着国王先生流血的尸体走远了,离开前没忘记给一直倒在地上喊疼的马尔福一个止疼咒。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