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lack

[HP]艾丽的养猫日常:三年级END(3.3)

三年级的艾丽一直很忙,忙到连朋友们想安慰她都找不到人的地步。拥有时间转换器的她从没错过一节课,出勤率较前两年大幅上涨。之前像魔法史这种从不点名,作业内容几百年没变过的课,艾丽几乎是能逃就逃,不过由于作业交的齐,平时分还挺高。

 卢平的课上,艾丽的博格特变成了国王先生的尸体。正当大家以为艾丽会难过伤心到变形时,她把它变成了猫咪图案的氢气球,气球炸开后变成了色彩缤纷的烟花。一片欢笑中很难注意到女孩微微下垂的嘴角。

第一次霍格莫德周末,没得到家长签名的哈利留校。正当他因为自己是唯一不能去小镇度周末的三年级学生而闷闷不乐时,他遇见了艾丽。尽管她显得步履匆匆,但哈利还是上前去打了个招呼。

“你好,艾丽!”

“哦,嗨,哈利!你也留在学校写魔药课的论文吗?”

“不,其实,我是因为姨夫没在申请表上签字,所以我不被允许去霍格莫德。”

“这样啊,或许我的申请表也没人签字会让你感觉好过一点?”

“或许吧,不过……嘿,其实我,当然还有赫敏和罗恩,我们一直想跟你说,对于国王先生的事我们很遗憾。我知道它对你很重要,所以,如果你依旧伤心的话,可以来跟我们聊聊,我是说,这总比你一个人独自承受要好。”

“谢谢,哈利,我会记得的。”

 

万圣节晚上艾丽没去参加晚宴。这不是她第一次错过集体活动了,但窝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里也没能让她安静地休息一会,门外有个男人一直想进来,但他没有口令,自然被胖夫人画像挡在了门外。

就在小天狼星跟胖夫人吵得怒不可遏,准备拿小刀干脆破坏掉这幅画像时,门开了。一个姜黄色头发的女生走了出来,她显得很疲惫,黑眼圈很重,显然是熬了不止一个晚上。

艾丽:“布莱克先生,哈利在一楼的礼堂参加万圣节晚宴,从你身后的楼梯下去多转几个弯就到了。”

小天狼星:“不不不,我不是来找哈利,我需要的是那只耗子,小韦斯莱的宠物,它……”

艾丽:“斑斑被罗恩带到礼堂了,它这阵子一直生病,罗恩希望参加宴会能让它开心点。”

小天狼星:“那你能……”

艾丽:“没别的事我就回去睡觉了。”

她转身回公共休息室去了,当然,进门时说了口令“吉星高照”。

 

画像们当然把小天狼星进入霍格沃茨的事告诉了校长。邓布利多教授约艾丽喝茶,但艾丽以学业负担太重,没时间喝茶闲聊天为由拒绝了(服气!)。

不过最后艾丽还是被麦格教授以留堂为由,就‘三年级学生该不该单独接触高危逃犯’为题,给艾丽上了将近一小时的思想教育课(早知道还不如去跟校长喝茶呢)。

 

海格被解雇了,巴克比克也被判了死刑。

这当中自然少不了艾丽的推动作用,原本有邓布利多教授的保证,海格可以继续教书。但艾丽做过许多调查后给十二位校董都写了信,详细对比了海格与之前凯特尔伯恩教授教学方式上的区别,还有学生意见的反馈情况。

当然大部分学生都更需要一位能保护学生人身安全的教授,而对于那些正在O.W.Ls年和N.E.W.Ts年的应试生们,海格的课也没能教给他们一点对通过考试有帮助的知识。随信附上了几百个学生的签名和意见,那些毕业后工作需要O.W.Ls或者N.E.W.Ts证书保护神奇生物这科成绩达到O的学生们言辞最为强烈。海格也收到了信,他本就不多的自信心被打击得成了负值,都要自己请辞了。

至于巴克比克的死刑,还是马尔福家出力更多。想也知道唯一的继承人受伤,老马尔福自然不会善罢甘休。

 

圣诞节到了。由于今年留校的学生很少,加上教授们也只有十三个人,大家干脆坐在了同一张长桌边。

邓布利多:“艾丽,试过这种香肠吗?味道好极了。”

艾丽:“我恐怕更喜欢牛排,校长。不过您上次推荐的经典版滋滋蜜蜂糖很不错,可惜我不能自己去霍格莫德买一盒。”

邓布利多:“哦,孩子,事情总会出现转机的,而且往往是在我们意想不到的时候。”

艾丽:“当然,先生。”

占卜课的特里劳妮教授加入了圣诞大餐,但显然,她与麦格教授合不来。这也难怪,现实主义者和浪漫主义者之间的矛盾总是很尖锐,就像图案规律的雪花和形状不一的云彩。

艾丽:“赫敏,我注意到你情绪不高,圣诞节没收到礼物吗?”

赫敏:“不是,艾丽,事实上是哈利收到了匿名的礼物,一把火弩箭,我觉得……”

艾丽:“你觉得是小天狼星送的。”

哈利&罗恩:“怎么可能?!”

赫敏:“你怎么知道的?”

艾丽:“我猜的,其实这很有可能,小天狼星不是哈利的教父吗?而且哈利的旧扫帚折断了,送他把新的也无可厚非。”

最后火弩箭被麦格教授拿去检查了,哈利和罗恩对女孩们很恼火,因为麦格教授说过如有必要会把火弩箭拆卸。

艾丽:“或许我们就该眼睁睁看着你因为那扫帚丧命,哈利,就跟国王先生一样!”

哈利:“我不是这个意思……”

晚了,艾丽和赫敏一起离开了。

 

斑斑失踪了。现场布置得好像是赫敏的猫干的一样。

罗恩跟赫敏差点决裂,直到巴克比克确定被叛了死刑。三人组很想帮帮这只有翼兽,但显然他们的行动不像艾丽那样及时且有效。

艾丽:“别白费劲了,凭老马尔福的权势,巴克比克死定了。”

三人组:“艾丽……”

艾丽:“别指望我帮忙,我不给你们一人一个恶咒已经很够朋友了。”

 

 

期末考试过后,艾丽来场地监刑。有趣的是她看到哈利和赫敏正往巴克比克这里赶来。

“看来他们还是没放弃,真执着,都用上时间转换器了。可惜我也是一样呢。”

艾丽给巴克比克施了个昏迷咒,随后把魔杖指向了来救它的赫敏。

赫敏:“艾丽,别这样。”

艾丽:“事实上你们现在做的事情才真正违法,赫敏。”

赫敏:“哦不,艾丽,我对接下来的事感到非常抱歉。”

艾丽:“我也是,哈利。”

哈利绕到艾丽身后正准备救走巴克比克,却差点被它的爪子打伤。海格小屋里的执行队被惊动了,他们出来后看到鹰头马身有翼兽正在猛烈地攻击菜地里的巨型南瓜。

“看来得马上行刑,这只野兽已经疯了。”

树林里,哈利等人看着刀斧手砍掉了巴克比克的头,赫敏伏在哈利的肩膀上哭泣,艾丽伸出魔杖——“呼神护卫”,一只银白色的森林猫出现了,它绕着艾丽飞了几圈,最后停在她的头顶。

“喵。”

“当然,国王先生。”

 

赫敏和哈利是来救小天狼星的,解决掉巴克比克的艾丽当然愿意提供帮助(尽管哈利和赫敏对她有些不满),比如在黑暗的森林里抓住一只耗子,还有劝魔法部部长听完当年关于友谊和背叛的故事。事实上只要斯内普教授别插嘴说哈利他们神志不清,还有让校长先了解到真相,洗刷小天狼星身上的冤屈并不难。

一切处理好后,艾丽转动了时间转换器,回到哈利想把巴克比克救走的时候。她躲在隐蔽处对巴克比克念咒,命令它攻击哈利。

恰在此时,就像哈利意识到是自己变出牡鹿守护神一样,艾丽忽然意识到了国王先生遇害的真相。她奔回城堡,在有求必应屋里果然没找到国王先生的尸体。

“你这坏猫,害我伤心这么长时间。原来全都是你脱身的计划而已。”

 

暑假里,小天狼星邀请哈利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去布莱克老宅做客。不打算回孤儿院的艾丽自然答应了。

老宅里,一只家养小精灵正在讽刺赫敏和艾丽的血统。

艾丽:“小天狼星,如果你确定不需要克利切了,就把它的头黏在墙上吧,我这里有剑,保证它会人道地砍下它的头!”

赫敏:“艾丽,别这样!克利切只是老了!”

艾丽:“按平均寿命它还能活一百年呢,留下这个不稳定因素很不明智。”

赫敏:“它不可能做什么坏事!”

罗恩:“当然,除了踢翻垃圾桶还有把我们好不容易毒晕的狐媚子放回原处!”

哈利:“再让它捣乱下去我们谁都别想好好打扫屋子了!”

赫敏:“那也不至于杀了它!”

艾丽:“我这儿有精灵绳索可以捆住它。”

小天狼星:“就这么办!”

 

冠冕喵:“喵。”

艾丽:“别妄想了,这点东西不可能让我原谅你。”

冠冕喵:“喵~”

艾丽:“卖萌也没用,跟布莱玆比你还很业余呢。”

冠冕喵:“喵。”

艾丽:“我不需要又一颗精灵宝钻!不管你从中土拿了什么回来都不可能再跟我睡一张床!”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