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lack

[主神夏]Dialogue BE番外(如果Sherlock真的与Moriarty同归于尽)0.1

Sophie White & Sherlock Holmes 墓碑

Sophie:从我们第一次见面算起,已经17年了。不短不长,恰好我生命的一半时间。我一直记得,那天我向罗马许愿池里投下了两枚硬币,然后我就看到了你。

我喜欢你,夏洛克,从第一次见面就很喜欢。

很小的时候,我父母就去世了。我一个人被困在偌大的城堡里,我很害怕,我怕冷,怕黑,怕孤独。最怕的是我就这样一个人死在这里,没有家人,没有朋友,甚至没有认识我的人。没有人爱我,没有人关心我,甚至没有人会知道我存在过。

那段暗无天日的日子里我养过一只猫,黑色的小小的一只,我连睡觉都要抱着它,我怕它离开我,怕我身边仅剩的生灵都消失在这世间。可它还是死了。它的身体在我怀里变得冰冷僵硬,最后被城堡的清洁魔法处理干净,连一根猫毛都没留下。后来我被城堡的主人放逐,一对夫妇取得了我的监护权,送我进寄宿学校生活。

曾经因为小黑猫的死,我很伤心。而这伤心最后在新同学,新宠物,新朋友的陪伴下得到了缓解。尽管那只黑猫曾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存在,可我最终还是抛下它,继续前行了。

我以为我能像之前一样,在你去世后继续自己的新生活。

这并不难,华生结婚了,茉莉和她的新男友正在筹备婚礼,雷斯垂德继续当他的警督,赫德森太太最后也决定重新把221B租出去,麦考夫依旧是政府小职员,没了你地球依旧绕着什么东西旋转,管它是太阳还是花园什么的,总之没了你我也能好好生活下去。

可这怎么可能呢?

我生命的一半时间都有你的参与,我是你的同学,舍友,助手,邻居,房东,管家,委托人,你是我的学长,老板,租客,朋友,锚点,是我内心深处最重要的人,我喜欢你,我甚至信仰你,我……我爱你。

所以怎么会甘心就这样生活在没有你的世界里。

How can I just live in this world withoutyou.

我知道因为遗忘魔法的关系你不记得我。可是没有关系,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

我们的第一个案子,是红宝石失踪案……

我们是大学同学,一起在牛津郡租房住,房东总是想把你赶出去,直到你解决了圣诞灭门惨案,救了他们一家人的命,还恰巧帮他找回了失踪多年的小儿子。我在那时成了你合法雇佣的第一任助手……

有一次我发现你倒在在客厅的地板上,手边的针头告诉我你刚刚干了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我很生气,我想,既然你是为了追求刺激注射这些东西,不如我就干脆让你见识见识什么是真正的刺激。我用三条罪恶的灵魂跟荷官换了一个能让你彻底戒毒的幻境,把你的精神丢进去之后我开始用生命力治疗你被糟蹋的身体。

我成功了,直到我第一次离开前你都没再碰过针头,只偶尔抽几只烟。你的身体也很健康,尽管我可能为之付出了一段时间的寿命为代价。不过女巫的寿命比普通人长久几十年,现在看来这些多余的生命力反而成了我的阻碍。

离开这个世界后,所有与我接触过的人都会在遗忘魔法的作用下忘了我,你也不例外。我清除了所有我在公寓里生活过的痕迹,只希望你不会因为寻找“消失的室友”而被荷官们发现。

这些守序邪恶的荷官们是地狱之主的爪牙,专门在各个世界里寻找符合条件的灵魂,并与之签下某种合约,目的是让这些灵魂实现愿望后永远留在地狱受奴役折磨之苦,地狱之主以此取乐。

我再一次来到你的世界,成为了你的房东和邻居。房子是我特意为你选的,有专门的实验室,书房,还有你说过的那种带落地窗的客厅。你很满意它,付了我双倍的房租,还要我做你的管家。我看着你蓝绿色的眼睛,心想还能怎么样呢,当然是答应你了。

你在这里住了五年,期间破获了数百件案子,并且几乎让全苏格兰场的人都想揍你。谁让演绎法用在他们身上总是毫无差错,而且你本人又那么热衷于炫耀自己的发现呢?

尽管很不舍,但我还是因为原世界养父去世的原因离开了。这次你虽然忘了我,但还是通过我没察觉到的细小线索发现了“真正房东”的存在,由此引起了荷官们的注意。我安排的替身没能瞒过你,毕竟此时你已经是实至名归的咨询侦探了。

幸运的是荷官们暂时对你没有太大兴趣,收下我给的贿赂后他们便不再关注你的动向。

第三次我谨慎得多,再加上那时你已经有了华生作为助手,我就只作为一个小案子的委托人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因为无意间解开了艾琳·阿德勒的手机密码,我算是帮了你一个小忙。没想到那竟然是我生命中最后一次见到你。

之后我没再去过221B,完全以旁观者的身份见证了你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


评论

热度(1)